市财政局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1 08:21 浏览量:
字体:

2013年来,益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积极适应预算执行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强化日常监控管理,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完善了财政国库内控制度,防范了财政资金支付风险,保障了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特别是2018年全面加大了对“公务卡支付占授权支付比例高于40%、授权支付单笔大额提现超过5万元、直接支付指标申请授权支付计划、授权支付计划超限额30%”的监控力度,大大提高了监控的实时性和全面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取得显著成效。

截止2018年9月底,通过系统预警监控,综合核查纠偏,没有发生“授权支付单笔大额提现超过5万元、直接支付指标申请授权支付计划”事项,市本级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262个预算单位直接支付比例达99.07%,授权支付中公务卡支付比例达80.38%,远高于“授权支付计划不高于总支付计划30%、公务卡刷卡占授权支付比例不低于40%”的预警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