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医废处理 助推整改到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4 浏览量:
字体:

“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改善。医疗废物的处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相关措施,取得整改实效。”近日,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的全市医疗废物处理等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上提出要求。

根据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对我市提出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滞后、医疗废物处理操作不规范、从业人员环保意识不强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市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于9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项整治措施。

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根据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需整改的问题,结合各单位排查情况,分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领导,形成“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治工作机制。

该纪检监察组将于9月底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责任部门的主要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强化环保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传染病传播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我们将按照‘四不二直’的原则,深入各医疗机构、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对医疗废物在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工作环节和人员、台账管理等方面现场查验,发现工作失职渎职或整改不到位的责任人员,将严肃依纪依法进行问责。”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王达文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