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注重“五力”抓党风廉政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4 08:24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市公安局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注重“五力”上狠下功夫,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注重法纪教育的约束力。通过网上刊发、编印口袋书、组织参加清风益阳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抓好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在增强约束力上狠下工夫。采取督促、检查、抽查等强有力的措施,督促民警系统地学习条规、理解条规、运用条例,增强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的意识和党纪观念。

注重警示教育的威慑力。组织民警观看省厅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路无归》。针对近年产生的带来一定负面影响的个案,摄制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并组织全警观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深刻剖析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教育民警管好自己,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注重榜样教育的感染力。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我最喜爱的十佳公安民警”评选活动,及时发现培养廉政勤政先进典型,注重对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和推广,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以端正党风,弘扬正气,激励和教育民警廉洁从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注重形象教育的吸引力。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微信公众号创办政治建警每日一课微课堂,组织政治建警大家谈活动以及谈心谈话活动,观看教育片,这一系列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颇受民警欢迎,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通过公安网、板报橱窗等媒介进行宣传,广泛宣传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果和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民警弘扬正气,鞭挞腐恶。

借助主题教育的影响力。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建警”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覆盖面广、教育面宽、组织严密、内容针对性强、教育规模大的特点,将主题教育与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结合起来,采取讲座报告、循环授课、研讨交流、座谈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真正使主题教育活动达到深入人心、教育一片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郭赛红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