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本月27日开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9 11:14 浏览量:
字体:





7月18日,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举行项目开园新闻发布会,向应邀前来的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以及50多家省市主流媒体通报相关情况。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赫山样板,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通过近1个月的试运营,将于7月27日隆重开园。

近年来,赫山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益阳获批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契机,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新河、G536“两条线”和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一个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实施建设一个基地、引进一批主体、构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品牌、形成一个联盟、集中一个展点、引爆一个亮点、致富一方百姓等“八个一”工程,建成20多个精致节点工程,推动现代农业与特色城镇、美丽乡村、湿地公园及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位于沧水铺镇碧云峰村,紧邻银城大道,项目总占地533亩,总投资2.5亿元,将科技农业和农耕文化、农业和旅游全方位融合,是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引爆点、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的重要支撑点。作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嘉年华,不仅是赫山农业品牌创建的亮点工程,更是赫山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和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嘉年华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带动当地贫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入股分红、特色产业创收、产业融合创收等五种途径受益,也是赫山区精准扶贫的一大亮点。

嘉年华项目主题场馆包括大观园、赏购园、学知园、玩农园、乐吃园、手动园等,将展示600余个品种、100余项技术、30余种栽培模式。馆外附属功能区名为城市之光,总面积约31.7万平方米,分为综合服务区、生态采摘品种示范区、休闲娱乐区、温室景观区、浪漫花海区。游客可享受领略乡村风光、欣赏特色花卉、体验有机蔬菜种植等各种特色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