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4 浏览量:
字体:

日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市安监局机关党支部围绕“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红色基地接受教育

“先烈们英勇的事迹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以后要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7月7日,市安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旧址参观,接受传统爱国教育,党员郭建祥在朋友圈如是发了一条信息。当天,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受降纪念坊、抗战胜利中国战区受降会场、中国陆军司令部、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等。

在一处处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影像文献史料前,党员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详细了解中国人民抗战历史进程,切身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到基地参观学习,比坐在教室里上课效果更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7月9日,市安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子宪结合自己在河南林县考察学习的实际,围绕如何发扬“红旗渠精神”,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发扬‘红旗渠精神’,对我们做好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吴子宪说。授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中国梦;发扬“红旗渠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

“积极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安全生产建设水平贡献力量。”年轻党员左金凤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这句话。课后,机关各支部小组围绕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是否牢固、初心是否缺失、使命感是否强、担当是否有力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不忘党风廉政教育

7月2日,市安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市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兴旺还对全体党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邓兴旺说,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洁”,关键在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心中始终有一把自我约束和警觉的戒尺。这把戒尺就是要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建设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课后讨论时,大家表示,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自身的第一操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据了解,开展“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是市安监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今后还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张楚蛟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