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派十一个工作小组指导驻村帮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43 浏览量:
字体:

6月12日至20日,由市派驻村办、市扶贫办牵头,各区县(市)驻村办、扶贫办配合,选派脱贫攻坚工作的业务骨干组成的11个工作小组,全方位排查50个市派驻村帮扶贫困村和6个对口帮扶贫困村的工作问题。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开展“面对面”交办、“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整改。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市派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效,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组织部市派驻村办、市扶贫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党建口和各区县(市)的力量,精准对标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要求以及相关的政策纪律规定,对50个市派驻村帮扶贫困村和6个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开展全方位的问题排查。特别是对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挂图作战工作落实和基础台账、档案资料整理情况重点指导。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面对面”反馈交办,“点对点”现场指导到位。

为搞好这次活动,在进村指导前,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还组织了专题培训。工作小组成员进一步熟悉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业务,确保了指导的目标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保证了指导效果。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工作组在现场反馈、现场指导、督促抓好整改的同时,市派驻村办、市扶贫办、市基层办根据问题清单还将适时组织回访,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管理、指导、督促,确保全面精准指导的成果巩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