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道路交通投诉居高不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9 浏览量:
字体:

截至6月20日,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共受理市民有效来电55995个,其中,道路交通类咨询投诉4093件,成为上半年十大最热投诉之一。6月21日,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中心城区货车禁区通行证难办理、西流湾大桥通车后部分连接道路交通堵塞等投诉居高不下,在5至6月呈井喷趋势。

5月1日起,我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对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实行禁行或限行。从事市政建设、城市保洁、工程抢险、渣土运输或市民生产生活必需且运输货物的时间、路线、车型不可更改的货运车辆,可办理禁区通行证。部分市民对禁区通行证的申报程序、主管部门等了解不清,还有市民按照相关要求申报后又办理不下来屡屡投诉。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符合申报条件的车辆,市政建设、城市保洁、工程抢险、渣土运输的车辆由市城管办审核,市民生产生活必需且运输货物的时间、路线、车型不可更改的车辆由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携带市城管办或行业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及相关资料,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银城大道2168号)一楼大厅的专门窗口办理、领取。相关资料包含办理通行证的申请报告、车辆行驶证、车辆强制保险单、身份证和营业执照或单位机构代码证、遵守禁限行规定承诺书。微型载货汽车、皮卡车不需要办理通行证,可正常通行。对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市长热线办第一时间与交警部门联系,建议下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审批流程及手续。

5月18日,西流湾大桥正式通车后,资阳区文昌路和长春路及赫山区康富北路、滨江路等两岸连接道路车流量激增,交通堵塞,市民反映强烈。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统筹调度警力,强化勤务,保证在交通高峰时段和交通复杂地段警力充足。针对西流湾大桥与周边多条道路连接,上下桥匝道多,市民短时适应难的新情况,市交警支队设施管理队在整体交通组织框架下设计和安装了相关指路、禁令标志和中心护栏,协调负责标线施划的市公路局路桥公司,现场确定桥下掉头通道、行人上桥通道等标线施划,相关路口也设置了临时红绿灯。目前,市交警支队已聘请中南大学交通学院专家团队对西流湾大桥及周边交通组织现场查勘,制定了远、中、近三套方案缓解拥堵的路线图,将尽快拿出整体优化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核后组织实施。市长热线办也加强与市交警支队联系,建议交警根据实时数据、交通状况及时完善交通设施,加派交警现场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刘让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