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物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10:24 浏览量:
字体:

11月19日,市博物馆在馆外陈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简称《文物法》)知识宣传展板,到场的市民领取了“圆明园国宝暨南北朝珍稀佛像展”门票。这标志着我市《文物法》宣传周活动开启。

据介绍,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市博物馆、市文物管理处、周立波故居等文博单位,将开展包括公益讲座、特色展陈等在内的《文物法》系列宣传活动,让市民对国家文化遗产有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文物知识和考古工作的了解。

新修订的《文物法》于今年11月5日施行,对于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国有文物收藏单位之间借用馆藏一级文物、文物商店售前审核等工作进行了相应规范,文物保护法制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薛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