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8月以来抓拍交通违法行为4000多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8-16 10:41 浏览量:
字体:

8月13日,一辆机动车在中心城区金山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被抓拍。今年7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开展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从严查处闯红灯、闯禁行、乱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严管“三车”(摩托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破解“三点”(堵点、乱点、难点),深化“三创”(严管街、示范路、示范路口)活动,整治“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主次干道、主要交叉路口、中小学校和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8月1日至13日,共通过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其中,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1326起,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1580起,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1215起。

根据2016年公安部最新修订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记6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款100元;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记2分,处罚款100元。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要注意关注路况,切忌有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李建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