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8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市将于4月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全市各区县(市)出入境服务窗口自24日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市区有市政务中心和资阳区政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可受理。

据介绍,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为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大小和身份证差不多,正面打印申请人身份信息,背面打印往来台湾签注信息。今后,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并可重复擦写。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后,仍在有效期内的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贴纸式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有有效的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人,可以继续申请贴纸式签注,也可以申请换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申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应当按规定留存持证人指纹信息,留存指纹信息的持证人出入境时,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大陆居民申请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应当按要求填写申请表,我市户籍已满16周岁以上的成年人,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原件和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还应交验监护关系证明、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此外,新版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成人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汤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