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益阳电信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5 13:1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来,益阳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沅江市、南县等地发生洪涝灾情,多地受灾严重,与此同时,通信设施也均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灾情就是命令,通信就是生命。为加强抢修,加快恢复通信,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全力加强防汛抢险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市、县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洪救灾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分赴各地现场指挥。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多支队伍全力救灾,全力以赴打响抗击强降雨灾害保障通信畅通的战役。由于交通受阻,在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电信抢修人员冒雨出动,徒步进入受灾现场,抢修光缆,肩扛人抬,运送油机,恢复机房发电,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通信畅通,将通信受阻时间压缩到最短。

因暴雨引发大量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安化电信乡镇区间通信中继杆路遭受灾害袭击,截止7月4日上午9点,小淹、梅城、山口、滔溪、仙溪、长塘等6个支局出现灾情,3个支局的宽带设备通信中断,7个模块点停电,13个基站中断。面对灾情,安化电信立即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组织成立抢险救灾工作小组赶赴以上支局抢修,力保通信畅通和着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目前已有部分通信恢复,其他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7月4日下午5:30左右,因连日大暴雨造成益阳至沅江36芯主干光缆中断,导致沅江大面积用户通信中断,并直接影响沅江市防汛通信调度指挥。故障发生后,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调集精干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邀请省公司专家现场支撑,冒着大雨紧急抢修,经过技术人员历时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于晚上8点抢通障碍恢复通信。

风雨不息,战斗不止。为进一步加快抢通速度,该分公司全面强化领导值班,建立了省、县、市联防的防灾救灾机制,集中资源实现共享,就近支援,全面提升救灾响应速度。7月4日晚,该公司从省公司连夜调来卫星应急通信车,并准备了三台海事卫星电话,全力确保抗洪抢险指挥调度之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张瑾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