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市仍有大到暴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4 15:48 浏览量:
字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白天强降水区仍然维持在我市中南部地区,4日晚上到5日白天降水稍有北抬,我市北部、西部降水仍较强,降水量仍将达50~100㎜,局地超过180㎜,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洪涝灾害范围和强度将进一步增加;5日晚开始副高加强西伸,我市降水逐步停止,并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热少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日白天: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风3级,23~27℃;

4日晚上:阴天大雨,部分暴雨;

5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西部局部大到暴雨;

5日晚上:小雨转多云;

6日:多云,部分有阵雨;

7~9日:晴天到多云。

防灾减灾建议:

1、注意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需特别关注强降雨可能导致水库、山塘出现的风险。

2、需加强澧水、沅水、资水三大流域以及洞庭湖的防汛工作,适时做好强降雨区域危险地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3、加强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公众安全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汛期来临,应积极做好应对洪涝灾害的准备,不可掉以轻心。若是在无法自救的情况,可求助消防部门进行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广电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