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9日,益阳市道德模范周金泉到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弘扬帮扶精神 传递道德力量”主题宣讲,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周金泉是市政协常委、安化县金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有成后,怀抱奉献社会造福乡亲的初心,累计捐款捐物118万元,带领困难群众一起奔富路;同时,倡导成立教育基金会,每年向基金会捐款15万元,为贫困孩子圆读书梦。近年来,她先后获评益阳市三八红旗手、益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湖南省政协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年度榜样人物等。

  周金泉结合自身实际,从小切口着手深入浅出地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从自身艰苦创业到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她用坚强的臂膀扛起群众致富的希望,为民服务、与爱同行。她倡导大家传递道德力量,给身边人做示范,模范遵守市民文明公约,文明言行,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对不文明的人和事,积极监督、主动劝阻,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她的语言很质朴,情感也很细腻,她践行的互助友爱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言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保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