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小品增亮色 城市面貌焕新颜

——市城管执法局大力推进公益广告设施整治走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6 10: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3日,在益阳高新区鹿角园路,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的队员们认真开展日常巡查。队员们仔细查看主次干道上的景观小品、宣传栏、城市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重点围绕公益广告规划设计是否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内容有无书写错误、表述是否规范、外观是否破损等内容,对标对表对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指导各有关单位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不漏一处、不落一点,切实整改到位。据统计,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共巡查摸排箱体类、园林类、墙体类、标识类等各类破损、褪色公益广告设施200余处,均按责任单位进行交办处置;组织协调制作公益景观小品158处,翻新63处,制作公益宣传牌2300余块。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城市景观小品则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点睛之笔。为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2022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将创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宣传工作相结合,打造了一批新颖且富有时代感的景观小品、公益广告,不断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氛围。记者注意到,这些公益景观小品兼具艺术性、观赏性和耐久性,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孝老敬亲、传统文化等内容,通过一个个极具艺术性的雕塑、广告作品展现出来,主题突出、颜色亮丽、格调大方。围绕景观小品,同步优化周边市容环境,精细化施工、精致化造景,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还丰富了城市的文化内涵。

  然而,长时间日晒雨淋及个别人员的破坏,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问题,如字迹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张贴占用等,影响了公益景观小品的整体形象和观赏价值。针对这一情况,今年3月,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牵头组织市住建局、三区城管局等13家单位召开中心城区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制定《益阳市中心城区公益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方案 》,对整治要求、整治任务、责任单位等进行分解、明确。

  连月来,他们切实加强中心城区建筑物二楼以上平面广告和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刊播的管理,对主次干道公益广告牌、建筑围挡、显示屏、公交车站亭等地公益广告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全市各责任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做好各类公益广告发布、更新工作。全面清查与城市景观风貌不相协调的公益广告,按照“谁设置、谁维护、谁保洁”的原则,督促责任单位更新、更换损坏、褪色的公益广告设施,并及时跟踪督促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年初以来,我们创新特色箱体美化,结合地标及周边人文环境特色,确定箱体美化主题,由专业人士进行手绘美化。如周立波故居周边以山乡巨变为主题,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则以运动为主题,中心城区箱体美化已达773处。希望通过这批景观小品和公益广告的投放,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李勇介绍。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一系列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景观小品、公益广告不仅让文明新风有机融入城市环境与群众生活,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彰显了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全市形成人人学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颂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刘青 陈丽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