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假私卷烟 净化市场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6 10: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4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集中销毁,进一步打击震慑制售假烟、走私卷烟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将假冒伪劣卷烟进行详细清点、核对后,将要销毁的假烟全部运往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倒入公司垃圾发电的待处理区域,随后吊运至垃圾投料口内,经过发酵后进行焚烧,产生的热能将用于发电。整个销毁过程环保卫生,采取“破碎、发酵、焚烧”的无害化方式进行,不会造成烟尘污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据了解,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构建以“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体系,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集中销毁的假烟是2023年以来该局联合行政职能部门,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收缴的,共有卷烟93.63万支、烟叶7860公斤、烟丝554公斤、烟末1770公斤。在销毁过程中,该局严格遵守卷烟销毁流程,在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全程进行录像,做到公开、规范、有序,有力震慑了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展现了益阳烟草专卖部门打击假冒伪劣的决心和成果,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王瑾瑜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