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创业平台 打造筑梦家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2023年度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我市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益阳市华盛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基地上榜。

  3月14日,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二学生陈诺在精心制作陶瓷文创产品,不少同学前来挑选心仪的物件。“每周都有固定的客源来店里体验制瓷的过程,生意还不错,我的梦想是打造一家瓷器店铺。”陈诺告诉记者,从学长手上接过瓷小妹这家店后,学习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她把湘瓷文化、山水花鸟绘画等巧妙地融入陶瓷艺术里,创作了许多充满地方文化特色的陶瓷文创产品,让店里的生意蒸蒸日上。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学校为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士搭建的开放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目前已累计入驻企业68家,是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助推师生筑梦、逐梦、圆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丽敏表示,学校设置了创新创业学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和创业基金,并为学生提供项目策划、开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和创业指导。

  在益阳市华盛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业园区的昱丰电气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装配一批价值近百万元的配电箱,即将完工交付。这是一家从事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研产销一体化的明星企业,拥有智慧配电领域专利22项。

  据了解,园区现有入驻企业76家,其中规模企业19家,解决就业2000余人,形成了以电气装备、机械制造、科研开发和轻工产品为特色的多功能产业集群,年工业产值6亿多元。益阳市华盛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春苗表示,园区定期举行创业辅导,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积极与银行对接,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提供各种技能培训,为企业用工提供便利。自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以来,入园企业孵化成功率均在90%以上。

  创业孵化基地是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各园区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利用民营企业、闲置厂房和专业市场等场地设施,打造集政策融合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服务基地、企业家孵化基地、上下游产业延伸基地于一体的创业载体,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的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5家,其中省级基地5家、市级基地4家、县级基地6家,基地入驻孵化实体584家,在孵实地吸纳就业3368人,完成各类创业服务129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梁慧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