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种植业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4 17:4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全市种植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种植业工作情况,分析种植业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种植业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种植业工作成绩优异,获得2023年度省政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单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种植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厘清思路,抓好“稳定、巩固、提升、转型”四项年度工作重点。多措并举稳粮食生产、巩固大豆油料扩种面积、促进经济作物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种植业绿色转型;要廉洁自律,确保惠农补贴足额发放到位;要强化保障,推进种植业工作落实落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要提振信心,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主动下沉基层,摸实情找问题,强化指导服务,切实为农户纾难解困。

  会上,相关县市区分别就粮食生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统防统治、种业管理、农药管理、经作生产、集中育秧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作者:周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