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益阳供电公司 奋战冬季保供电 贴心服务过暖冬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06 11: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工作人员在茶乡花海景区开展电力安全宣传。封润宇摄

  “要仔细检查景区用电,不能影响游客的心情。”1月3日,在安化县龙塘镇茶乡花海社区,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组织开展电力安全巡视工作。

  当天一早,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景点民宿进户线、表计、插座等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向经营者讲解冬季店内取暖电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并使用红外测温等设备对企业设备、安置区高低压线路、周边设备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详细了解市民的用电需求,解答他们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结合居民用电实际情况与冬季特点,向他们科普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知识。

  进入冬季,群众用电取暖需求增加,各类取暖电器设备使用频繁,极易引发火灾等意外事故。为保障群众冬季用电安全,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提前谋划,不断加强安全用电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为确保困难群众取暖用电无忧,公司利用电力服务网络,组织服务人员深入敬老院、留守老人家中,开展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线路、漏电保护器,全面消除用电隐患。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和电网负荷变化情况,不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加强电网调控和运维管理,做好志愿服务、延伸服务,落实好全天候网格化服务举措,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符帅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