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1%

受益人口超300万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3日,在资阳区长春镇长新水厂,厂房内外修葺一新,工作人员正通过次氯酸钠发生器、一体化全自动加药装置对水体消毒净化。“我们厂每天都会24小时对水源消毒,进行常规9项指标检测,确保出厂的每一滴水都符合标准。”长新水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以前的人工加氯片,全自动加药装置能够自主进行化学药剂的配制与自动混加,不仅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有效改善水质,稳定供水质量。据了解,目前资阳区已建成21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35个村受益,水质经市水利局监测,合格率达100%。

  近年来,我市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小型工程规范化改造”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网络,实施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农村供水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全市正常运行农村供水工程共1610处,受益人口超3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1%。今年,全市完成10处农村供水工程改造,新增受益人口近20万人。市水利局农村饮水工程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设施良好、管理规范、供水达标、水价合理、运行可靠”为目标,积极开展水质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体系,确保农村供水工程安全稳定长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