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

——高考考场外的暖心风景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志愿者向考生发放口罩和矿泉水。

  6月7日、8日,在各高考考点附近,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高考期间,他们协助交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高考学子提供畅通、安全、安静的环境。

  在市第六中学考点门口,有多家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各类帮助和服务。来自阿俊迎宾楼的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设立“爱心加油点”,给考生送上“学业有成 金榜题名”的祈福签,为送考的家长提供休憩之所,并免费分发熬制好的降暑凉茶和绿豆汤。“我们协会不少人有‘双重身份’,既是陪考人,又是志愿者。”在市第十三中学考点门口,市益启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彭建新忙着向即将步入考场的考生分发口罩和矿泉水。他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协会在市第十三中学和市箴言中学都安排了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此外,一些爱心人士也在考场附近义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

  在多个考场周围,还有许多贴着醒目标志的爱心送考车,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今年50岁的税成虎是市丽华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18个年头。“这是我早上在自家楼下摘的栀子花,希望考生金榜题名,‘走花路’!”当天,税成虎如约送一位考生去箴言中学考试。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提前对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进行了保养,并邀请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以“方便、快捷、免费、安全”的服务宗旨,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爱心志愿者在每辆车的前窗贴上“爱心送考”标志,倒车镜下系上红色丝带,方便考生和家长辨认。同时,对外公布爱心护考助考热线,考生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

  今年高考,广大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行动,通过不同形式为高考学子暖心护航,成为一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陈徐文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