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送上门 野生蘑菇莫乱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市食责险共保体成员单位代表前往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看望因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邹家4人,并围绕野生毒蘑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3月底,苏溪村村民邹某上山采摘野生蘑菇,并与家人一同食用,当晚一家人便上吐下泻,次日入院治疗。4月底,全家相继康复出院。这一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后,市食安委立即行动,与市食责险共保体成员单位一道,前往安化县各乡镇开展野生毒蘑菇科普宣传,引导村民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市食安委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市民,夏季野生蘑菇生长旺盛,不要靠经验辨别,更不要贸然食用。

  据悉,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我市去年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于今年开始在全市农村试点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简称“食责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