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考啦!

全市2万余学子共赴梦想之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 家长手持自制海报为考生加油打气。

  ▲ 首场考试结束,市一中考点考生冲出校门。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大幕。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今年全市实际参考考生20039人,高考首日各地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8时30分,市第一中学考点外,考生有序入场。和往年一样,为了讨个好彩头,部分家长穿着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送考,还有家长手持向日葵,祝福考生“一举夺魁”。“别紧张,加油!”家长们一边给考生加油打气,一边用手机记录这一重要时刻。在各考点,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城管队员要求过往市民保持安静,不要在考场外逗留;志愿者为等考的家长送上矿泉水、风扇等物品……大家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8个考区14个考点,分别为市第六中学、万源明达高级中学、市箴言中学、市第十三中学、赫山区万源学校、湖南城市学院、南县第一中学、沅江市第一中学、桃江县第一中学、桃江玉潭学校、安化县第一中学、安化县第二中学、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市第一中学。为实现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工作目标,我市教育部门织密考试组织“防护网”,除配备专门人员智能安检外,所有考点按照600名考生每台的比例加装智能检测门。每个考点还配备了专门的备用考场,首日均未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黄云 胡勇鹏 夏祯祥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