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红星社区(李科)委员工作室

政协委员携手执业律师共同坐班值班为民服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市政协红星社区(李科、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创新为民服务思路,由政协委员携手执业律师共同坐班值班,保证委员不缺席,群众来访无空档,从政策、法律层面为来访群众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成为我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的又一亮点。

  该工作室位于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由市政协提案委、民革益阳市委共同组建,市政协委员李科为召集人。民革本来在社会与法制方面具有界别优势,李科又是湖南天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他牵头组建并主导的“祥龙律师团队”,聚集了一群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的专业律师。委员工作室一成立,就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委员联手律师定期坐班”制度,每周星期五上午或下午,由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专业律师在委员工作室共同坐班,引导社区居民依法依规解决争议和其他各类问题。自去年10月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以来,该制度雷打不动,已接待群众90多人次,为民释疑解惑28件。

  与此同时,委员工作室还借助市政协提案委、民革界别委员在社会与法制等多方面的优势,着力将委员工作室建设成政协委员服务基层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委员们不仅通过“政协云”提出微建议,改善了红星社区交通道路安全设施,还相继开展了法律进社区、阅读推广、慰问困难群众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去年11月11日,工作室联系蓝天救援队在红星社区开展“心系安全,防患于未燃”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今年3月11日,工作室联合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茶伴书香 围炉煮茶”亲子读书会活动,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罗建明 曹晶晶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