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行政复议+调解”为企业纾困解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真是太感谢了!案子的顺利调解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5月29日,在市司法局行政复议调解室,随着某企业负责人在调解书上签字,一起行政复议案件终于调解成功。

  此前,该企业因不服某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考虑到申请人属初次违法,且态度积极、及时整改,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调解”组合优势,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最终形成一致意见,为申请人减轻罚款1.4万元,及时化解了争议。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我市行政复议案件逐年增长。行政复议改革后,市司法局专门设置行政复议立案大厅,立足“开门办案”理念,坚决做到“来电必接、来访必理、有问必答、有件必收”。推行“复调对接”模式,坚持优先调解、全程调解、合力调解,积极解决涉企行政争议背后的实质诉求,用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行政复议服务示范窗口。去年来,采取行政复议调解化解行政争议的方式,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盛力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