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一教师拾金不昧获点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15 浏览量:
字体:

“多亏遇到了您,这些资料要是丢了我可就麻烦了。”3月23日,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江苏泰州的徐先生握住简贤的手连连道谢。

简贤是益阳医专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当天上午,他在赫山区凤山路与银城大道交叉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值守,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背包。“包里沉甸甸的,装满了东西,肯定是谁不小心遗落的。”简贤担心失主着急,一直在执勤路口等着,可直到中午也没等到人。随后,他把包带回学校,和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清点包里的物资,发现里面有笔记本电脑、若干现金,还有票据、设计图纸等,价值超万元。

包里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简贤最终凭借一张酒店票据,辗转与失主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徐先生闻讯匆匆赶来。“幸好你们及时打电话,再晚一会我就坐上高铁了,太感谢了!”徐先生说,近期他一直在湖南出差,打算从益阳坐车去长沙赶高铁,没想到行李从汽车后备厢甩了出来。

满怀感激的徐先生当即拿出礼物以表谢意,被简贤婉拒。“将心比心,谁丢了东西不急?我是党员,也是教师,更要给学生作表率。”简贤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一 莫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