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荣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4 浏览量:
字体:

在3月25日举行的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颁奖大会上,市一中高级教师王芳荣获银奖。本次共有30部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0部、银奖20部。湖南有3位教师荣获银奖,王芳凭借散文集《失散的欢年》胜出,为益阳唯一获奖者。

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的评选,旨在鼓励教师创作出立足教育、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挖掘文学艺术的独特育人功能,推举富有文学气息与人格魅力的作家型教师;促进校园文学的繁荣,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倡导“像叶圣陶一样当老师”,最终惠及广大学生。

王芳笔名斤小米,为益阳市骨干教师、中国作协会员、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分会副主席,多年来勤于笔耕,在《青年文学》《北京文学》等纯文学刊物发表作品50万字以上,是“三周文艺奖”获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吴胜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