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紧压责任链条 严管能源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8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至23日,市发改委组织专人对市域内天然气长输管道、在建电力项目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能源企业(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其维度之广、执标之严,突破以往。

此次检查从制度建设和技术检查入手,采取现场观察、翻阅台账、座谈问询、检查设施等手段,督导检查了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传达部署、执行监管、协调处置等情况,相关能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重点查验了“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打非治违”“一单四制”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人员对相关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销号的要求。

检查中,市发改委要求各地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及能源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环节严密排查、严防漏洞、严控风险;提升前瞻研判能力,对潜在风险防微杜渐、绝于未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遇突发事件须及时上报、有效处置。要调优和充实监管队伍,通过教育、培训、考核等手段,提高能源行业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搭建多元化安全生产宣传平台,举办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全面提升相关部门、企业及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郭韦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