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孤独症日 关爱“星星的孩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0 浏览量:
字体:

在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3月24日,市残联携手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星愿儿童能力发展中心举办主题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知和关注程度。

孤独症即自闭症。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科普展架、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孤独症知识。到场人员都系上蓝色丝带,点亮蓝色星灯,在签名墙上签字,将关怀和爱心传递。此次活动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现场授课,呼吁大家正确认识孤独症,给予患儿和家长更多关心和帮助。同时讲述对孤独症患儿的早期识别方法,鼓励家长树立“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的健康理念,并为患儿家长分享实用有效的家庭康复训练技巧。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动员各界力量加入服务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用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来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消除歧视与偏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彭红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