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假冒“绿通”车辆逃费 稽查人员“火眼金睛”成功追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7 浏览量:
字体:

稽查人员在拦截现场查验证据。

3月28日,一台跨省假冒“绿通”货车被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工作人员查获,该车偷逃通行费11418元。

据悉,25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智能稽核系统对以往绿色通道车辆倒查,发现一台粤B牌六轴挂车疑似偷逃通行费。为做到精准打逃,公司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对该车路径系统分析判断行驶轨迹,利用门架系统进行实时追踪,预计该车将于28日左右返回湖南。

28日12时22分,该车辆果然出现在金盆山收费站内广场,专项行动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其进行安全拦截。起初,货车司机自称车上装载的是鲜活农产品,属于“绿通”车辆,但经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发现该车仅车尾与侧门处摆放了约200件苹果,其他均为鞋子、收纳袋等快递包裹,假冒“绿通”行为证据确凿。监控中心整理了该车完整的逃费证据,显示该车逃费次数达34次,偷逃金额达11418元。根据相关处罚规定,该车应补交4倍通行费共计45672元。

面对需补缴的通行费,该车司机一开始态度强硬、百般推诿,在工作人员出示证据后,最终承认利用假证冒充“绿通”车辆骗取免费通行优惠的行为,并补缴了全部通行费。

公司工作人员提醒,高速公路逃费行为除被列入黑名单外,还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广大司乘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守法、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妹 刘舒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