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专家塞内加尔传农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9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农技专家在塞内加尔传授种植技术。

“You’re doing great! 你做得很好!”“Watch your movement!注意你的动作!”……3月25日,记者通过连线看到,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的波多尔省,中国援塞农技专家正在水稻秧田里向当地农民耐心讲授种植技术,当日授课的主题是《如何把秧拔好》。听说中国专家来讲课,当地农民早早赶来听课。

培训过程中,援塞农技专家经过前期调查了解到,当地人种植水稻,大多数是撒播,一把稻谷撒下去就了事。少数也育秧,但秧田高低不平,导致拔秧时带出整块的泥,容易把秧苗弄断,运输也不方便,分苗移栽时效率低。

针对上述情况,专家们一一列出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决定利用赫山区的农技“绝招”来解决,即:提前灌深水,既保证有水洗秧又能把泥土泡发,拔秧时轻松些;针对难拔出的秧苗,每次宜少拔;易拔的秧苗,每次可多拔,以便提高拔秧速度。如何捆秧,如何运输,专家们都在田间细心讲解。波多尔农业厅长率领技术人员全程认真聆听,给予中国专家高度好评。

据农业专家组组长、赫山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周建鹏介绍,虽然农业人口占总人口70%以上,但塞内加尔农业发展水平滞后,粮食不能自给,农田占可用耕地的比例只有30%,技术短板和理念差距反映在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上。专家组通过推广种植水稻技术,逐一解决当地水稻从种植、增产到运输的一系列难题。

多年来,中国专家组为塞内加尔农业发展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也用行动书写了中塞友谊的美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唐晖 陈浩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