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进“云端” 便企利民暖“心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1 浏览量:
字体:

“您好,这里是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请问您需要咨询什么业务?”“这个事项我们已经实现‘一网通办’,您可以登陆益阳政务服务旗舰店或‘益办事’App进行线上办理。”3月22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单”,尽心尽力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近年来,我市始终以“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为抓手,积极开展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在擦亮改革品牌、摸索经验做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攻坚克难等方面,“竞”出了一批优秀成果,在全市营造了争创一流、勇于克难、你追我赶的“竞”优氛围,为全市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动力支撑。

针对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存在出行不便、人员集中、排队时间长、材料“来回交”等问题,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依托“益办事”App平台,打造了“远程导办”版块。企业群众通过“益办事”App,点击首页“远程导办”进入办理页,可自行选定事项进行导办服务。客服人员基于“多轮回答”、音视频通话等交互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专业、精准的问题解答导办服务。同时,系统通过语音实时互动、情形主动引导、数据快速核验、材料实时预审等手段,不断完善“云端导办”服务体验,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零跑动”。

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打好发展“六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行动,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推广应用“湘易办”平台,持续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便企利民。

“我们要继续培育培优‘益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加快推动‘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逐步推广‘远程导办’和‘政务直播厅’等服务方式。”市政务管理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在“屏对屏”问、“一对一”帮、“实打实”办三个方面做精细,聚焦高频关键小事,提升“远程导办+全程网办”的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郭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