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成为12345咨询热点,记者多方了解获悉——

我市推进招商引资政策优惠多奖补力度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3 浏览量:
字体:

招商引资有何惠企政策,是否有奖励办法?最近,不少企业群体拨打12345热线咨询,记者就此咨询热线专员及市商务局投资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市级层面的主要指导性文件有《益阳市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八项措施》及《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益政发〔2022〕11号),其中分别通过8项措施及14条指导意见,对现有招商引资工作体系进行优化重塑,进一步强化规划、政策、要素和项目统筹,鼓励和吸引中外客商到我市投资兴业,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支撑益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另外,我市支持各县(区、市)、省级以上园区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在招商引资政策优惠和奖励机制中明确,对新征地建设项目给予一定年限培育期,培育期内对项目土地成本、厂房建设两项固定资产投资实行奖补,具体奖补额度由各县(区、市)依据本地财政承受能力、项目财税贡献、投资总额及强度等综合评估确定。原则上,可对固定资产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5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以下项目给予5年培育期,从项目正式投产之日起5年内,逐年奖补企业实际缴纳增值税、所得税中市级及以下地方所得部分的等额资金,累计不超过项目土地成本、厂房建设成本两项总额。新引进带动性强,属于国内外龙头企业投资项目,或发展潜力巨大、能填补我市产业空白的项目,或总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的重大项目,企业培育期实行“一事一议”。

对招商引资工作年度考核排名前三位的县(区、市)分别给予60万元、50万元、40万元的奖励。对提供有效招商资源信息(按照首次接触的原则)并转化为成果的市直招商引资资源信息责任单位,每成功落地一个重大产业项目,给予20万元奖励。对年度考核排名前三位的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单位,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业绩突出的招商引资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等方面重点考虑、优先推荐。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商协会和企业家每年视情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