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9个专科获评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16:07 浏览量:
字体:

2月10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名单的通知》,市第一中医医院、赫山区中医医院等6家医院的39个专科获评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据了解,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局通过单位申报、市州推荐、资格审核和专家评审等方式,对申报医院科室医疗技术开展、科研学术能力、医疗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配置、专科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综合考评,并对省级中医重点专科重新评审确定为一类、二类和三类,一类将作为湖南省申报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的备选专科,二类为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三类为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培育专科。

我市39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包括一类5个,二类19个,三类15个。其中,一类专科总数市州排名第4,市第一中医医院心病科、妇产科、骨伤科、肛肠科和桃江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将作为湖南省申报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的备选专科。此次评选,我市实现三个新突破。一是省级中医重点专科数量超额完成“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指标;二是专科类别覆盖内、外、妇、儿、针灸、护理、中药学等各类学科;三是中医医院、综合医院、民营医院中医专科发展协同并进。

近年来,我市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以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中医药“服务提质”工程、“人才培养”工程,突出我市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推进中医医院优势特色专科建设,强化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遴选和培养学科领军人才,明确学科发展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陈敏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