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聚心力 同心汇智谋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2 09:15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侨界人士新春座谈会。来自肯尼亚、泰国、美国等地的10余名海外侨胞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良策、共谋益阳发展。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相关政策。

市侨联负责人希望广大侨商紧紧抓住我市大招商、大发展的有力时机,谋求更多商机,寻求更好发展。广大侨商、侨胞在我市招商引智方面牵线搭桥,多作贡献。各级侨联做好服务侨胞工作,为侨商和侨资企业顺利发展倾注更多关心与帮助。

会上,来自建筑工程、贸易、茶叶等领域的10余名海内外侨界代表围坐一起,畅叙乡情,并从土特产走出国门、双边贸易优势互补等方面,为益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益阳紧邻长沙,十分便捷,外贸大有可为。”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表示,希望益阳抓住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的历史机遇,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助攻方向,在益阳渔具、工业化产品、茶叶深加工、非资源型产品上加深横向、纵向贸易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泰国是农业大国,益阳是农业大市,如何做好农产品的引入和输出这篇文章,我可以做一些牵线搭桥的工作。”旅泰湖南同乡会会长万先玉说,这次回家乡,想考察一下本地的腐乳、鱼尾巴等特色产品,并计划今年在泰国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湘菜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钟俊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