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 讨薪再度成热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6 10:57 浏览量:
字体:

笔者梳理12345市长热线平台发现,1月1日至21日上午10时,共受理“劳动者讨薪”问题投诉13件。几乎隔一两天就会有一起投诉,最多时一天接到3起。

投诉人群既有农民工,也有公司职员,投诉对象涉及欧帝佳足浴、沅江御湖佳苑、益阳市福顺福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楼盘等。

市长热线平台显示,6件投诉已办结,7件正在处理中,1件未办结。安徽的李先生与周先生在香格里拉楼盘做外墙施工已经两个月了,没签劳动合同,现因包工头跑路,无法拿到工资。目前交市住建局协商解决。反复投诉的苏先生反映,自己与近20名同事在益阳碧桂园楼盘做工,有20余万元的工资一直没结账。项目负责人一直推脱,2015年没拿到一分钱。经市人社局核实,该项目碧桂园5号栋、6号栋高层楼盘项目位于益阳高新区,工程承建单位为广西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直接承包人是胡某,苏先生在胡某下属的包头殷某手下做事。经联系投诉人苏先生,其系碧桂园5号栋、6号栋楼盘内粉刷工人,2014年12月份完成工程任务,目前此工程仍差18位农民工工资20万元左右。益阳高新区已责令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公司近日与承建方联系协商工程款发放事宜,并由该区住建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监督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在1月底前将未支付的工程款直接垫付所欠农民工工资。目前,此事正在协调落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