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长铁路复线全面通车

益阳至长沙节省近半小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5 14:41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8时17分,由韶山8电力机车牵引的T8332次旅客列车缓缓开进益阳火车站。这标志着石长铁路复线自动闭塞和电气化改造后开通运行。
  石长铁路北起焦柳线石门县北站,南接京广线捞刀河站,全长266.7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开通于1998年。是单线半自动闭塞铁路,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复线建设于2010年动工,同步进行自动闭塞及电气化改造,新线设计时速160公里,经过5年的建设,于今年初完工。复线开通后,石长线年货运能力将从2000万吨提高到8800万吨,每日将有23对旅客列车途经该线路。
  “石长铁路复线自闭和电气化开通后,旅客列车全面提速,坐火车从益阳到长沙将比以前节省近半个小时。货运列车的开行也会实现多拉快跑,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节省货主的时间。”益阳铁路机务运用车间主任蔡畅辉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莫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