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执法获“国字号”表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3 09: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国家版权局日前对2021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评为第一批“2021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近年来,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不断加强,执法监管手段不断创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加大版权执法力度,积极与公安机关配合协作,侦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遏制了侵权盗版违法行为,维护了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查处的张某、郑某侵犯图书著作权案,查实涉案图书7156册、码洋37万余元,涉及山东、湖南多地,该案被评为“2021年湖南省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今年3月,查获某彩印有限公司变更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未按照规定办理手续、印刷非出版单位出版的出版物案,查封库存涉案图书900余万册,非法销售金额达7400余万元。该案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并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谢辉 王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