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作表率

——四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1 浏览量:
字体: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成就千秋伟业的成功密码。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很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确立和维护坚强领导核心、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注重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选择、必然要求与根本遵循,要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把“两个确立”内化为政治信仰、自觉追求、行动纲领。“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党在长期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政治上确立了“领路人”和“主心骨”,在思想上确立了“定盘星”和“指南针”,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自信,决定着伟大斗争的胜利、伟大工程的命运、伟大事业的发展和伟大梦想的进程。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作表率,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回望过去,“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展望未来,“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风险挑战越严峻,使命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领导核心掌舵领航,越需要科学理论指引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自己的履职之要、立身之本和干事创业之基,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此激发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催生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树立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