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业务工作和为民服务见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47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安化县大福镇大长村村干部周建强正在一口新井旁抽水。这口井日出水量50吨,能保障周边数百人口的日常用水。周建强高兴地说:“感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找水打井志愿服务队,替我们解了缺水大难题。”近段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用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免费为全市缺水山村打了15口深井抗旱。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制定学习方案,全体干部职工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机关各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专题宣传栏目,制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系列视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该局围绕“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全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研究调度月清“三地两矿”暨自然资源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建立自然资源领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办调度机制,全力以赴抓住弱项短板攻坚克难。有序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数据库及“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调度部署,目前系统经过省厅初评,数据库正在完善。

该局不断改善政务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再造审批流程、强化服务举措,推动自然资源部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创新推出的“小益小阳”帮代办服务模式,得到部省肯定与推介。该局暖心帮扶助力抗旱减灾,集结30名懂水文、地质、测绘、钻探等知识的党员干部,组成找水打井志愿专班,分赴安化、桃江、赫山等重度干旱地区开展地质找水打井活动,为重度干旱地区免费打井15口,可满足约2万人的日常生活用水需求,为近1500亩土地的农业生产提供灌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袁新京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