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 助力城市品位提升

市城管执法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7 浏览量:
字体:

市民王女士喜欢带着女儿去资江风貌带游玩,以前一直对那里的公厕有意见:“夜间灯光有点昏暗,让人提心吊胆。”这个周末,她却有了全新的感受:“设施设备更新,形象大大提升。”这得益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资江风貌带公厕的一次集中“美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市治理工作和人民至上紧密结合,积极履行城市管理职能职责……”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张靖华表示,这已成了全系统的共识。对资江风貌带公厕的集中“美容”,就是最生动的说明。

资江风貌带自2016年启动建设至今已6个年头,全线16个公厕内的各类设施由于使用时间长,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破损。公厕虽小,事关民生。市城管执法局对公厕1500多平方米的墙面地面及屋顶防水开展维修;请专业电工检查电路,更换照明设备36套,排除老旧隐患;更换管径更大的新小便器133套,并对小便器的下水管道实施彻底清理;补齐全部无障碍设施;完善公厕内第三卫生间标识、坐便器、扶手和求助按钮等。“我们紧盯城市日常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运行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坚持治脏、治乱、治差,助力城市品位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张靖华笑着说。有这样一组数据是最好的说明:今年1至10月,智慧城管市级平台收集各类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11.4万余件,受理派遣11.3万余件,受理率为98.87%。应办结工单11.3万余件,办结10.3万余件,办结率为91.35%;在已办结的工单中,一次性办结率为98.66%。相关单位调度有力,反应快速,处置高效配合紧密,共同协作,群众诉求得到快速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刘清 袁明洁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