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 快马加鞭 推进水生态治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6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晴天,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加足马力推进。11月25日下午,在召集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传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会议精神后,雷探宇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工地,进行调度。“水环境综合治理是重点民生工程,每个环节都不能放松。”作为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指挥部专班成员之一,雷探宇深知重任在肩,必须全力以赴。“进展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指挥部协调的地方?”在秀峰路、金山路等地了解各子项目推进情况时,雷探宇一边向施工人员询问进度,一边了解需要协调的事项。

据介绍,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结合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及湖南省对益阳市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管网系统建设、饮用水源保护等方面提出的要求,旨在对全市水环境进行整体性、系统性治理,最终实现全方位综合性水生态系统的构建,建成后能有效破解我市中心城区的水环境治理难题。为推进项目建设,市住建局(人防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加强检查督促。自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53892.68万元,累计完成管网铺设1.35千米,小区改造面积6.7公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走访过程中,雷探宇向记者谈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污染防治的内容,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快马加鞭推进水生态治理,希望能早日造福全城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