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雅医院开展“羊水栓塞”应急演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4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康雅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孕妇“羊水栓塞”应急演练,强化医务人员急救意识,提升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羊水栓塞导致呼吸心跳骤停。抢救流程为询问患者病史、发现患者症状、初步判断羊水栓塞到心肺复苏、麻醉气管插管、实施产钳术助产、产后出血输血等,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相关科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完善意见。

据介绍,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低氧血症、循环衰竭、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以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的过程。羊水栓塞以起病急骤、病情凶险、难以预测、病死率高为临床特点,是极其严重的分娩并发症,死亡率高达19% ~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 罗仕博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