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12 10:11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市民陈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完成取号、拍照、交费、受理、采集指纹信息并填写现场评议表等流程,前后不到10分钟,身份证成功办结。“大厅干净舒适,所有流程电子显示屏上都有公布,身边还有导办员全程跟着指导,现在办事方便多了。”陈先生说起这次办“政事”的体验,直夸这里的服务热心、周到、便民、高效。

在公安交警专区,不少群众在驾驶人自助体检一体机前排队。市民现场体检、交费并到窗口打证,就可以完成驾驶证换证流程。在这里,包括补(换)领行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申请新车临时号牌、军警换证等多个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都可以一次性办结。“我们在服务上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如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上门服务、延时错时办理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通办’‘只跑一次’‘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六项服务举措’;领证可自助智能化领取或免费邮寄证件等便民利民措施。”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崔京告诉记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益阳公安机关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稳步推进公安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信息共享,优化政务流程,一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特别是随着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大力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因事制宜,对各类办事事项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方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如大通湖分局成功开通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申领流程不到10分钟,大大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一次办成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刘首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