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7.14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9 10:05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我市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强化文旅市场监管,整体情况平稳有序。7天时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1.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4亿元。

假日期间,益阳高新区清溪村启动“喜迎二十大·戏剧正青春”文学艺术系列活动,精心策划儿童剧《笨狼的故事》巡游演出、大型古装花鼓戏《马前覆水》《红豆缘》、十家清溪书屋打卡、沉浸式互动探秘书上清溪、民俗文化体验、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呈上一桌兼具学习性、观赏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文学艺术大餐。资阳区推出“古韵国潮醉资阳”热门话题打卡活动,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短视频积极传播推广丰富的美食、文化、旅游资源。安化县旅游促销力度超前,推出中茶安化第一茶厂、白沙溪黑茶产业园等旅游景点门票全免,云台山风景区、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梅山文化园、茶马古道景区门票半价,“文旅实景大戏”《天下茶道》门票半价等优惠,吸引了大批游客。南县在罗文村举办“罗文好声音”职工歌手大赛,开展“童心向未来,妙手绘强国”集体绘画活动,组织各学校学生集体参与绘制国庆巨幅画卷,为全民欢度国庆锦上添花。

在公共文化活动方面,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均正常免费开放。其中,市图书馆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庆国庆向祖国致敬”讲座和“喜迎二十大我为祖国献贺礼”亲子活动;资阳区文化馆利用数字文化馆平台,开展“光辉历程”2022年益阳市资阳区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美术作品网上展,吸引众多市民浏览;桃江县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不出远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和文化监管部门,积极倡导市民文明旅游,注意出行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相关企业、场所提出检测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要求,所有等级景区景点人数均控制在核定承载量以内,统筹抓好安全防线和疫情防控工作。国庆7天,全市出动执法人员共检查文旅广体市场主体、各类场所共460多家次,督促整改疫情防控措施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隐患30条,文旅广体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