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2 10:18 浏览量:
字体:

国庆假期到来,益阳各公园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期。10月1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会龙山,发现一些不文明的旅游现象让美景大打折扣。

假期首日高温不减,会龙山上却气温舒适,吸引了不少游客。山上阶梯中间修建了休憩凉亭,可供游客短暂休息。记者在凉亭看到,少数游客脱鞋躺在座位上,既不雅观,也影响了其他乘凉休息的人。阶梯两旁种满了翠竹,但在竹林下面,藏匿了不少垃圾,其中一些是食品包装袋,也有一些是市民用完的纸巾。不少市民表示,绝大多数人在旅游过程中都会注意保护环境,城市环境卫生要靠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我家就住在附近,带儿子来爬山走走锻炼身体,我跟他说看到路上垃圾要主动捡起丢垃圾桶,文明城市你我有责。”市民王女士说。

环境美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文明旅游,爱绿护绿,保持环境干净、游览文明秩序,共同构建和谐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