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乡巨变 品文艺大餐

文学艺术系列活动在清溪村启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2 09:50 浏览量:
字体:

儿童剧《笨狼的故事》剧照。钟浩摄

“我是笨狼,今年七岁。因为弟弟妹妹的到来,我发现爸爸妈妈不爱我了。我很伤心很伤心,决定离家出走!”10月1日,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同名畅销系列童话改编的儿童剧《笨狼的故事》在清溪剧院火热上演,拉开了“喜迎二十大·戏剧正青春”文学艺术系列活动的序幕。

10月1日至5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依托清溪剧院、清溪书屋等文学艺术活动平台举办戏剧节,精心策划了儿童剧《笨狼的故事》巡游演出、大型古装花鼓戏《马前覆水》《红豆缘》演出、十家清溪书屋打卡、沉浸式互动探秘书上清溪、民俗文化体验、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清溪文学艺术品牌力量,为建设“中国文学之乡”加码、添力。

儿童剧《笨狼的故事》巡游演出现场气氛火热,孩子们积极加入互动,体验儿童文艺的魅力;大型古装花鼓戏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大家围坐在舞台旁,摇着蒲扇,欣赏益阳本土传统曲艺;十家清溪书屋更是人来人往,游客络绎不绝,只为现场感受“作协天团”留下的文学气息……文学艺术系列活动启幕当天,一大批市民和游客闻讯而来,细细品尝清溪村呈上的这一桌兼具学习性、观赏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文学艺术大餐”。

这是继中国作协在益系列活动、“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山乡新巨变·美丽湖南益阳行”影像大赛、“新山乡巨变 开卷有‘益’”短视频创作活动等主题活动之后,清溪村举办的又一大型文学艺术类活动。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俊杰表示,清溪村将每月开展一次活动,积极推动将清溪村打造成为“中国文学之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新时代“山乡巨变”标志地,以文学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益阳的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