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方志室“消防培训+演练” 防患未“燃”保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9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9月26日下午,市方志室邀请消防教官为全室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教官利用多媒体课件,通报分析了全国近年火灾事故情况,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强调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警示大家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就如何预防各种类型的火灾,如何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逃生自救,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等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教官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火灾应急疏散和油盆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市方志室每一位干部职工都熟练掌握了火灾应急疏散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到了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提高了突发火灾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地方志编纂室作者:张晗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