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雷做客“清溪大讲堂”,勉励广大文学爱好者——

用精品力作记录中国故事 写出真正有筋骨的文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1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上午,“清溪大讲堂”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国家一级作家李春雷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走向山那边》为题,分享自己的创作之路,勉励广大文学爱好者用精品力作记录中国故事,实现自己的文学梦想。作家余艳、张雄文以及100余名文艺工作者、大学生聆听讲座。

“《山那边人家》对我的创作影响最深,我是来清溪村朝圣的,作为北方人,清溪村的景象令人震撼,这就是中国农村理想的模样……”李春雷结合人生的三重境界、个人创作转型故事、个人的获奖作品等,从业余到专业、走近和走进、发现与表现等三个层面阐述。他寄语文学爱好者,要以专业的水平要求自己,涵养好内部的小宇宙和小世界,让文字形成特殊的风味;要走进社会,走向历史,有所担当,写出真正有筋骨的文字;要体验生活、深入生活,从益阳出发,走进新山乡,走向山那边。

“清溪大讲堂”结束后,签名售书会的现场迅速排起长队,李春雷与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捧着《李春雷短篇报告文学精选》签名本,桃江县城关二中教师曾令娥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而且又长在人杰地灵的益阳。作为作家,只有深刻体验生活,才能写出鲜活的新山乡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