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垃圾” 维护安全

我市开展文化出版市场大检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5 10:07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确保文化出版市场安全健康稳定,9月19日至23日,我市开展文化出版市场大检查,积极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动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市监、邮政等部门派出2个检查组,在全市中心城区印刷企业大走访工作的基础上,深入8个县(区、市)的印刷发行、校园周边、打字复印、邮政快递、公共文化服务等场所开展暗访检查。盯住出版经营单位证照未按时年检、实际经营信息与证件不符、超许可范围从事印刷发行活动、印刷复制发行非法出版物、寄递渠道传播非法出版物等环节详细检查。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对各经营业主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是否存在自建房等安全问题逐项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业主限时整改。此次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印刷厂14家、校园周边15家、邮政快递企业14家、打字复印店4家,发现印刷企业未严格落实“五项制度”问题9处、许可证未按时年检或信息与实际不符问题2处、非法从事出版物发行问题4处、发行非法出版物问题1处、消防安全隐患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潮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