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文化广场主体竣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6 浏览量:
字体:
8月10日上午9时许,益阳三周文化广场主体工程进入收尾,施工人员忙着拆除模板,清理场地。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利用上午气温稍低的时段,组织工人撤离设备和剩余物料,为接下来的装修做准备。

修建益阳三周文化广场是为了纪念益阳当代的三位文化名人——周谷城、周扬、周立波,在传承他们文化创造和精神品质的同时,挖掘和利用优秀文化资源,发展文旅产业,建设集文化展示、文化旅游、休闲体验等多功能的文化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益阳文化软实力。

益阳三周文化广场选址于西流湾大桥以东、资江风貌带与滨江路之间的浅丘之上,北临资江,南靠滨江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资江两岸的重要景点。广场规划依据自然环境的起伏,分别建造出沿江平面与历史建筑平面两个不同标高的市民广场。建筑低调地融入环境之中,展馆藏于山坡之下,屋顶设计成绿地与广场,与周边环境和历史建筑融为一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吴胜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